2013年受难节前夕聚会彩排流程



项目:
2013年3月28日 受难节前夕特别聚会

主题:
在园中相遇~生命的滥觞、伤痛、应许与荣耀

讲员:
汤郑雄牧师

布置:
室内灯光保持昏暗、台上空无一物,不宜有装置艺术和鲜花。台上的十字架也没有任何装饰,因为耶稣还没受难。圣餐桌上摆放创世之烛/基督之烛(白色)、受难之烛(黑色)、圣经和圣餐器具(重演的/会众的);造一个客西马尼园,园中的漂流木与石块上置放7根蜡,预备lighter和snuffer。台上摆设一个洗脚的木盆和白色毛巾、铜钟以及500个鹅卵石。
预备:读经员和乐手、指挥和主领人,有个别的小灯照耀。散会时,有足够的光线照明出口。

团队:
领祷/序言(黄昭耀牧师、刘友升牧师、杨绍聪牧师、温羽明传道);圣餐(杨绍聪牧师);点烛礼/奉献礼/圣餐礼(所有执事);诗班(青成诗班);诗班伴奏(陈秋薇姐妹);唱诗伴奏(林沁惠姐妹);宣读伴奏(陈焕达老师);小提琴(林倚馨姐妹);独唱(黄顺伦弟兄/李子扬弟兄);舞蹈(形体艺术组);读经(洪源成弟兄/刘秀丽姐妹/赖育宏弟兄);灯光/音响/音效(陈豪杰弟兄/朱更成弟兄/林泉兴弟兄/朱光威弟兄);投影(杨澧衡姐妹/涂庭源弟兄);布置组(黄诗豪姐妹/李丽玲姐妹/赵小琴姐妹);招待组(苏家枫执事与招待组同工)、道具(福良弟兄)、崇拜设计/诗班指挥/投影片製作(黄婉娴传道)。

序幕

服侍人员:
刘牧师(点烛)、育宏(大卫)、源成(耶稣)、倚馨(独奏)

点烛:
刘牧师点燃创世之烛

投射:
大卫-耶稣-巴哈,跨时空的相遇与祈祷:在宇宙间回荡着人类共同的哭求~神啊,求袮别离开我!

独奏:
Bach’s Suite No. 2 in D minor, Sarabande

大卫:
我的神!我的神!你为什么离弃我?为什么远离不救我,不听我呻吟的话呢?我日间呼求,你不应允;在晚上我还是不停止。(诗22:1-2)

耶稣:
我的神!我的神!你为什么离弃我?(太27:46)

(停顿片刻)

大卫:
我的神!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?要到永远吗?你掩面不顾我,要到几时呢?我心里筹算不安,内心终日愁苦,要到几时呢?我的仇敌胜过我,要到几时呢?(诗13:1-2)

耶稣:
我的心灵痛苦得快要死了!(太26:38)

(停顿片刻)

大卫:
我的神啊!求你看顾我,应允我;求你使我的眼睛明亮,免得我沉睡至死;免得我跌倒的时候我的敌人就欢呼。(诗13:3-4)

耶稣:
阿爸、父啊,你凡事都能作,求你叫这杯离开我。(可14:36)

(会众默祷等候,直到乐曲结束)

问安(黄昭耀牧师)

牧者:
主耶稣基督的恩惠,天父的慈爱,并圣灵的团契常与你们众人同在。

会众:
也与您同在。

序言(黄昭耀牧师)

在圣周或受难周期间,我们时常定睛在那“红色”的故事线条,那是基督所洒下的宝血,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,是十字架的中心信息。然而,若我们由十字架往后追溯及往前瞻望,我们将瞧见那宏观的、伟大的及清晰的救赎历史,这救赎历史当中的故事,要将这“红色”的故事线条烘托得更为突出。今天,我们要从“在园中的相遇”经历一回救赎的心灵旅程。这旅程由伊甸园为起点,然后历经客西马尼园、乐园、各各他的墓园、最后,走向新天新地中,那流淌着生命河水,栽种着生命树的生命园地;也就是蒙救赎的人类,将要重新回到的~上帝的乐园。这段旅程中,我们将在园中相遇那创造生命的上帝,回忆生命的滥觞,就是生命以及罪的起源;我们要在园中相遇那为了救赎我们而伤痛祈祷的耶稣;我们也要在园中相遇那位挂在十字架上,却仍然赐下应许的耶稣~祂应许我们要与祂同在乐园里;我们最终要在园中相遇那位在新天新地时,要作王到永永远远的、荣耀的主!亲爱的弟兄姐妹,罗5:19说:「因一人的悖逆,众人成为罪人;照样,因一人的顺从,众人也成为义了。」到底那受了悖逆污点所玷染的伊甸园,以及耶稣伤痛祷告的客西马尼园,向我们展示了什么?今晚的崇拜和流程的信息,突显了因罪而乱序的受造物都要在基督里同归于一、基督在道成肉身中成为人子,祂是完善的“第二亚当”,也既是那位来到世界,向世人宣示祂要赎回「一切都是藉着祂造的,又是为祂造的。」(西1:16b)

始礼祷告(黄昭耀牧师)

亲爱的主耶稣,今夜我们来到袮的爱和救赎中敬拜袮,求袮藉着袮的灵和话语唤醒我们身为人类的共同记忆,就是那份久远的、我们已经渐渐遗忘的、来自伊甸园的记忆,借此帮助我们记起我们是卑微罪人的身份。我们作为罪人的记忆,潜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,就如一座秘密的花园,布满了伤痛的深坑,也布满了伤害自己和刺伤他人的荆棘。我们的欲望如蔓藤般从我们生命的深处,不断蔓延地往各种诱惑攀爬;欲望已经和各种的诱惑及情欲交缠,难以挣脱,我们的生命花园已经黑暗得开不出芬芳的花朵。主啊,求袮帮助我们,就在今夜,让我们能够在自己生命的花园中与袮相遇,更新我们。

第一幕:伊甸园~上帝的园子/人类始祖堕落的园子

伊甸园(创2:8-23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 源成(上帝)、育宏(亚当)、乐队

乐队:
启奏《伊甸园》的旋律。

旁白:
神在东方的伊甸,栽了一个园子,把他所造的人放在那里。神使各样的树从地上长起来,能悦人的眼目,也好作食物。园子中间又有生命树,和知善恶树。神把那人安置在伊甸园里,叫他耕种和看守那园子。神吩咐那人说:

上帝:
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都可以吃;只是那知善恶树的果子你不可吃;因你吃的时候必要死。

旁白:
神又说:

上帝:
那人独居不好,我要为他造个和他相配的帮手。

旁白:
神使那人沉睡,取了他的一根肋骨,又使肉在原处复合。然后,用从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,造了一个女人,带她到那人面前。那人说:

亚当:
这是我骨中的骨,肉中的肉;她当称为女人,因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。

唱诗:
《伊甸园》V1词:黄婉娴 曲:K. Lee Scott

始祖犯罪(创3:1,4b-13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/女人)、源成(上帝)、育宏(撒旦/男人)、乐队

旁白:
在神所造野地所有的活物中,蛇是最狡猾的。蛇对女人说:

撒旦:
神真的说过你们不可吃园中任何树上的果子吗?……你们决不会死;因为神知道你们吃了那果子,眼睛就开了;你们会像神一样,能知道善恶。

旁白:
于是,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,又悦人的眼目,而且讨人喜爱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来吃了;又给了和她在一起的丈夫吃。二人的眼睛就开了,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的。于是把无花果树的叶子编缝起来,为自己做裙子。天起凉风的时候,那人和他的妻子听见神在园中行走的声音,就藏在园子的树林中,躲避神的面。神呼唤那人,对他说:

上帝:
你在哪里?

男人:
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,就害怕;因为我赤身露体,就藏了起来。

上帝:
谁告诉你,你是赤身露体呢?难道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?

男人:
你所赐给我、和我在一起的那女人,她把树上的果子给我,我就吃了。

上帝:
你作了什么事呢?

女人:
那蛇欺哄我,我就吃了。

唱诗:
《伊甸园》V2词:黄婉娴 曲:K. Lee Scott

惩罚与应许(创3:14-19,23-24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源成(上帝)、乐队

旁白:
神对蛇说:

上帝:
你作了这事,就必在所有的牲畜和田野的活物中受咒诅;你要用肚子行走,一生都吃泥土。你和女人彼此为仇,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,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,你要伤他的脚跟。

旁白:
神对女人说:

上帝:
我要大大增加你怀胎的痛苦,你必在痛苦中生产儿女;你要恋慕你的丈夫,他却要管辖你。

旁白:
神又对亚当说:

上帝:
你听从了你妻子的话,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;地就必因你的缘故受咒诅;你必终生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。地要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;你也要吃田间的蔬菜;你必汗流满面才有饭吃,直到你归回地土,因为你是从地土取出来的;你既然是尘土,就要归回尘土。

旁白:
神就把他赶出伊甸园,去耕种他自己也是从那里出来的地土。于是把亚当驱逐出去,又派基路伯在伊甸园的东边,拿着旋转发火焰的剑,把守到生命树去的路。

唱诗:
《伊甸园》V3词:黄婉娴 曲:K. Lee Scott

(刘牧师将创世之烛熄灭,全场进入黑暗寂静)

与神和好(罗5:12-21)

(七位执事分别背出以下经文并将七根蜡烛点上,受难之烛由刘牧师点上,陈老师伴奏)

烛一:
罪借着一个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从罪来的,所以死就临到全人类,因为人人都犯了罪。

烛二:
从亚当到摩西,死就掌权了,甚至那些不像亚当那样犯罪的人,也在死的权下;亚当正是要来的那一位的预表。

烛三:
但恩赏和过犯是截然不同的;如果因着那一人的过犯,众人都死了,神的恩典和这一人耶稣基督在恩典里的赏赐,对众人就更加丰盛了。

烛四:
这赏赐和那一人犯罪的后果也是不同的;因为审判是由一人而来,以致定罪,恩赏却由许多过犯而来,以致称义。

烛五:
如果因着那一人的过犯,死就因那一人而掌权,那些蒙丰富的恩典并且得公义为赏赐的,就更要因这一位耶稣基督在生命中掌权了。

烛六:
这样看来,因一次的过犯全人类都被定罪;照样,因一次的义行全人类都被称义得生命了。

烛七:
因着那一人的悖逆,众人就被列为罪人;照样,因着这一人的顺服,众人也被列为义人了。
受难之烛:罪借着死掌权;照样,恩典也借着义掌权,使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进入永生。

第二幕:客西马尼园~祷告和争战的园子

引言(刘牧师)

太初有道,道与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这道太初与神同在,万有是借着他造的;凡被造的,没有一样不是借着他造的。在他里面有生命,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(约1:1-4)这光已经来到世界,但是人们喜欢黑暗,过于喜爱这光!

耶稣的叮咛(约13:1-35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源成(耶稣)、陈老师(伴奏)

旁白:
逾越节以前,耶稣知道自己离开这世界回到父那里去的时候到了。吃晚饭的时候,祂就起身离席,脱去外衣,拿一条手巾束腰。然后他倒了一盆水,洗门徒的脚,并且用束腰的手巾擦干。耶稣说:

耶稣:
我所作的,你们现在不知道,以后就会明白。

旁白:
耶稣洗完了门徒的脚,就穿上外衣,再坐下来,对他们说:

耶稣:
我是主,是老师,尚且洗你们的脚,你们也应当彼此洗脚。我作了你们的榜样,是要你们也照着我所作的去行。孩子们啊,我跟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多了。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就是要你们彼此相爱;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。

遭受背叛的背影(太 26:20-25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源成(耶稣)、门徒/犹大(育宏)、陈老师(伴奏)

旁白:
耶稣和十二门徒一同吃晚餐的时候,说:

耶稣:
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出卖我。

旁白:
门徒们就很忧愁,一个一个地问他:

门徒:
主啊,是我吗?

耶稣:
那和我一同把手蘸在盘子里的人,他要出卖我。

旁白:
那出卖耶稣的犹大说:

犹大:
拉比,是我吗?

耶稣:
这是你说的。

伤痛的背影(太26:36-42;路22:39-46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源成(耶稣)、陈老师(伴奏)、诗班

旁白:
晚餐后,耶稣和门徒来到一个地方,名叫客西马尼,就对门徒说:

耶稣:
你们坐在这里,我要到那边去祷告。

旁白:
他带了彼得、雅各、约翰一起去,心里忧愁难过,对他们说:

耶稣:
我的心灵痛苦得快要死了;你们留在这里,与我一同警醒吧!

旁白:
他稍往前走,把脸俯伏在地上祷告。

诗班:
《旨意得成》词:太26:36-42 曲:Craig Courtney

孤独的背影(太 26:43-46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源成(耶稣)、刘牧师(祷告)、弦乐小组(伴奏)、诗班

旁白:
有一位天使从天上显现加给他力量。耶稣非常伤痛,祷告更加恳切,汗如大血点滴在地上。他再回来的时候,看见门徒睡着了,因为他们十分疲倦。他又离开他们,第三次去祷告,说的也是同样的话。然后,他回到门徒那里,对他们说:

耶稣:
你们还在睡觉休息吗?看哪,时候到了,人子要被交在罪人的手里了。起来,我们走吧!出卖我的人来了。

诗班:
《客西马尼园》词:J. Paul Williams 曲:Vicki Tucker Courtney

祷告:
亲爱的主耶稣啊,今夜,袮再次的叫我们领会到,袮为了全世界的罪,遭受了超越寻常人所能理解的痛苦。我们几乎已经忘记了,袮曾如此伤痛的祷告。主啊,那时,袮就在客西马尼园里,那奥秘的杯,在袮的手中打颤。在袮脸上写尽了痛苦,带血的汗珠,滑过了袮的脸颊。主啊,袮是否曾考虑过,倒不如就让世人在罪中自生自灭吧?可是主耶稣啊,当一个恸哭哀号、遍体鳞伤、支离破碎的世界,在袮面前展开的时,耶稣啊,袮至终还是遵行了天父的旨意,承担了人类因罪而来的咒诅,袮至终荣耀了袮的天父……袮至死顺从,甚至死在十字架上!今夜,我们,已经牵扯在当中了 – 牵扯在亚当的背逆和上帝之子的顺从之中。主啊,请袮帮助我们做出正确的抉择!效法袮顺服天父的旨意。(静默片刻)

被遗弃的背影(约18:2-3,12;可14:50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陈老师(伴奏)

旁白:
出卖耶稣的犹大也知道那地方,因为耶稣和门徒常常在那里聚集。那时,犹大带着一队兵,还有祭司长和法利赛人的差役,拿着灯笼、火把、武器,来到园子里。于是那一队兵和千夫长,以及犹太人的差役拿住耶稣,把他绑起来。门徒都离开他逃跑了。

信息(汤郑雄牧师)

题目:
在园中相遇~生命的滥觞、伤痛、应许与荣耀

回应诗(李子扬弟兄)

服侍人员:
李子扬弟兄(独唱)、形体艺术组(舞蹈)

呈献:
《走过维亚多勒罗沙》词曲:Billy Sprague and Niles Borop

圣餐礼(杨绍聪牧师)

服侍人员:
沁惠(唱诗伴奏)、秋薇(诗班伴奏)、陈老师(默祷配乐)

牧师:
走过维亚多勒罗沙,是段受难的道路,基督君王祂來像赎罪的羔羊。祂因受鞭打而不断流血,祂的背上布滿了鞭痕,祂头上戴的是荊棘冠冕,祂每走一步都在承受想处死他的人的轻蔑。祂选择走这条路,只因祂爱你、爱我。这是我们今晚聚集在这里的原因,为的是记念两千年前的这个晚上,祂洗门徒的脚,祂设立了圣餐,祂赐给我们一条新的命令。

牧者:
我们拿什么报答主向我们所施的一切厚恩呢?(诗116:12)

会众:
我要举起救恩的杯,称扬主的名。(诗116:13)

启应:
普天颂赞443《同领主餐》(V1,3,5)词曲:泰泽

牧者:
凡信主而受洗并跟随主的人,请来到主的圣桌前。逾越节以前,耶稣知道自己离开这世界回到父那里去的时候到了。他既然爱世上属于自己的人,就爱他们到底。吃晚饭的时候,耶稣洗门徒的脚,并对他们说:「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就是要你们彼此相爱;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」

牧者:
(拿起饼)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,祂拿起饼来,祝谢了,就擘开,说:「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:你们应当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」
(拿起杯)饭后,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:「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;你们每逢喝的时候,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」

牧者:
你们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祂来。我们一起祷告(主耶稣,请藉着袮的圣灵,和我们同在,就如当日袮在最后的晚餐时与袮的门徒同在一般,当我们吃这饼、喝这杯时,求袮向我们显明袮自己……袮的生命与我们联合。)我们安静等候。

(请圣餐襄礼上前来,分发饼与杯。请先分发给所有人,最后才分发给诗班员和乐手)

诗班:
《记念我》词曲:Deborah Govenor

领受圣餐(杨绍聪牧师)

牧者:
凡信主而受洗并跟随主的人,我们同心献上感恩与颂赞:

会众:
但愿颂赞、尊贵、荣耀、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,直到永永远远!

牧者:
这圣礼成为我们向众人宣告信仰的记号和印记。我们同心宣告:

会众:
主已死,主已复活,主必再来。

牧者:
耶稣说:「我是生命的粮,到我这里来的,必定不饿;信我的,永远不渴。」

牧者:
(拿起饼)这是主的身体,为你而舍。

会众:
感谢主。

牧者:
一同领受。

牧者:
(拿起杯)这是主的宝血,为你而流。

会众:
感谢主。

牧者:
一同领受。

已领圣餐感谢文(杨绍聪牧师)

牧者:
我们当感谢主施餐的恩典。

会众:
感谢归于全能的父、复活的主、真理的圣灵。

牧者:
我们慈悲的父上帝已经在一饼和一杯中赐给我们同一的分,也使我们与基督同联合。让我们将祂的救赎和平安帶给世人。

会众:
阿们。

第三幕:乐园~与主同在的园子

引言(黄昭耀牧师)

晚餐后耶稣深夜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被捕,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,被钉十字架,下午约三点左右断气。在这十几个小时里,耶稣受尽世人无法想象的痛苦、孤单、屈辱、伤害和心碎……。让我们继续一同来追述、记念、默想耶稣受难之前,尤其是祂在世最后十几个小时所遭遇的事,好让耶稣受难的记号,深刻地烙印在我们心中。

十字架上的顾念(路 23:32-43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源成(耶稣)、育宏(两名贼)、乐队

旁白:
士兵给耶稣披上紫色的外袍,又用荆棘编成冠冕给他戴上;又用一根芦苇打他的头,向他吐唾沫。他们戏弄完了,就带他出去钉十字架(音效)。当时,有两个强盗和他一同钉十字架,一个在右,一个在左。士兵抽签,分了耶稣的衣服;群众站着观看,官长们嗤笑祂,士兵也上前戏弄他。耶稣说:

耶稣:
父啊,赦免他们!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所作的是什么。

旁白:
悬挂着的犯人中,有一个侮辱祂说:

贼一:
你不是基督吗?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!

旁白:
另一个就应声责备他,说:

贼二:
你既是一样受刑的,还不怕神吗?我们是应该的,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,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。……耶稣啊,你得国降临的时候,求你记念我!

耶稣:
我实在告诉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。

唱诗:
(安慰地)普天颂赞254《十架七言》(V1-2)词:林婉仪 曲:Alfred V. Dedak

十字架下的立志与奉献(黄昭耀牧师)

先知以赛亚在预言主耶稣这位受苦的仆人时,曾说:「他被列在罪犯之中,却担当了多人的罪,又为罪犯代求。」(赛53:12)。主耶稣曾对大祭司说过:「你们要看见人子,坐在权能者的右边,驾着天上的云降临。」(太26:64)祂也曾对门徒们说过:「当人子在他的荣耀里,带着所有的使者降临的时候,他要坐在荣耀的宝座上。」(太25:31)如今,祂向在痛苦绝望中的强盗说:「我实在告诉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。」乐园有花园或乐土的意思,这个词在《七十士译本》中,是指创世之初上帝所设立的伊甸园;保罗也曾「被提到乐园里」去(林后12:2-4);约翰也在《启示录》中说到,「得胜的,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」(启2:7)。乐园是指与神在一起的美好,是义人死后所去的快乐蒙福的地方。十字架是最为羞辱和痛苦的刑罚,这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强盗,正处于极大的痛苦和绝望中;当主耶稣说:「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!」,是将他从绝望带进了盼望、从羞辱带进了荣耀、从痛苦带进了喜乐、从死亡带进了永生!十字架上的耶稣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,他在羞辱痛苦中依然服事人,随时给人带来生命和盼望。恳求主帮助我们,透过行动来效法祂所做的……。

立志与祷告:
缠着麻绳的石块~剪绳、净石、回应、祷告、奉献。

短片:
立志与奉献进行时,荧幕上播映短片。

第四幕:各各他园里~我主埋葬的地方

耶稣的死亡(太27:45-56;可15:33-41;路23:44-49;约19:28-30)

服侍人员:
秀丽(旁白)、源成(耶稣)、黄牧师(主领)、乐队

旁白:
从正午直到下午三点钟,遍地都黑暗了。太阳没有光,圣所的幔子从当中裂开。(音效)耶稣大声呼叫:

耶稣:
「父啊!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的手里!」

旁白:
说了这话,气就断了。 百夫长看见所发生的事,就颂赞神,说:「这人真是神的儿子!」

唱诗:
(强烈地)普天颂赞254《十架七言》(V6-7)词:林婉仪 曲:Alfred V. Dedak

(请庆华和瑞泉执事上前将黑色布铺盖在圣桌上。请锋川和亿源执事到台上将黑色布悬挂在十字架上。温传道将园中的七盏烛光熄灭,刘牧师将受难之烛熄灭。)

耶稣的安葬(太27:57-66;可15:42-47;路23:50-56;约19:38-42)

服侍人员:
秀丽(读一)、源成(读二)、陈老师(伴奏)

读一:
有一个财主,名叫约瑟,是亚利马太来的,他也是耶稣的门徒,只因怕犹太人,就暗暗地作门徒。这人去见彼拉多,求领取耶稣的身体。彼拉多允准,他就把耶稣的身体领去了。

读二:
又有尼哥德慕,就是先前夜里去见耶稣的,带着没药和沉香约有一百斤前来。

读一:
他们就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,把耶稣的身体用干净的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。

读二:
在耶稣钉十字架的地方有一个园子,园子里有一座新坟墓,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。只因是犹太人的预备日,又因那坟墓近,他们就把耶稣安放在那里。又把大石头滚到墓门口。

重回到生命之园(温羽明传道)

如果说,客西马尼园是通往各各他的道路,那么,在各各他园中的新坟墓就是与复活主相遇的地方。这位复活主,就是新伊甸园的园主。因为第一位园主~上帝,祂差遣了祂的独生爱子~耶稣基督,以新天新地的祝福更新取代了第一亚当给全地所带来的咒诅,使我们信靠主的人可以进入这座生命之园。从客西马尼园到各各他园,似乎没有伊甸园中的鸟语花香、美丽蔬果,但却是真正塑造我们生命的园子。只有经过客西马尼园和各各他园,我们才能重回到上帝的园子。

唱诗:
(得胜地)《在基督里》(V1,3,4)词曲:Stuart Towned

第五幕:天上的园子 -- 新天新地

一切都更新了(温羽明传道/陈老师/动画)

(屏幕上随着经文的发展,出现从客西马尼园演变到新天新地的动画)

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,因为先前的天地都过去了,海也再没有了。我又看见圣城,新耶路撒冷,从天上由神那里降下来,预备好了,好像打扮整齐等候丈夫的新娘。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那里发出来,说:「看哪!神的帐幕在人间,他要与人同住,他们要作他的子民。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,要作他们的神。他要抹去他们的一切眼泪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号、痛苦,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。」坐在宝座上的那一位说:「看哪,我把一切都更新了!」又说:「你要写下来,因为这些话是可信的、真实的。」 ……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。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,结十二样(或作:回)果子,每月都结果子;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。以后再没有咒诅;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;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,也要见他的面。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。不再有黑夜;他们也不用灯光、日光,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。他们要作王,直到永永远远。(启21:1-5;22:1-5)

(刘牧师将基督之烛点上)

独唱(顺伦):
《看哪,我把一切都更新了!》词曲:黄安伦

闭幕

敲钟(温羽明传道):鸣钟33响,象征耶稣在世33年。

字幕:
平安的离开这里。请安静有秩序的离开,心中仍然持续默哀主的受难与死亡。主复活的早晨我们再回到这里,届时我们要一同庆贺主的复活!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文章發表:崇拜設計之思與行~以「受難節」崇拜為例

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