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s

Showing posts from March, 2008

2008年耶稣受难日聚会彩排流程

Image
日期:2008年3月21日 地点:圣道基督教会 主题:受难的伤与泪:看得见的伤痕,看不见的眼泪 讲员:刘毓江牧师 团队:黄昭耀牧师(主领)洪 源成弟兄/李维娜姐妹/刘秀丽姐妹(朗诵员)李 怡晖弟兄/陈巧云姐妹(二重唱)黄婉娴传道(崇拜设计) 提醒 让我们抱着谦恭而又虔敬的心境渡过这一夜 — 一个纪念主耶稣基督受难的夜晚 —此刻,我们要静心专注,诚心地献上对主耶稣基督的敬拜。在聚会进行的过程中,你将察觉到烛光会渐渐地熄灭,并在聚会结束前有一声巨响和鸣起七次的钟声,这一切都是象征主耶稣基督受难的极致,以及他完成了对人类的救赎。在崇拜结束后,请安静地离开会场,心中继续地思念主耶稣基督为了你的救恩,而承受的伤痛。 解释 熄灯礼崇拜( Tenebra e)始于中世纪,源自拉丁文「漆黑的崇拜」(The service of darkness),意在让信徒体会主耶稣的受难(可15:33)。在崇拜进行中,每唱一首圣诗或念诵一段经文,就吹熄一根蜡烛,直到将原本点亮的蜡烛都吹熄 - 完全漆黑为止。结束前会众将听到一声巨响(Strepitus),象征地的震动伴随主的死亡(太27:46-53)和坟墓的关闭,接着将鸣起七次的钟声,象征人类救赎的完成。随後是一片死寂,弟兄姐妹此时就在漆黑寂静中离开,直等到主复活的日子。 始礼 (点燃七根蜡烛) 主领:愿荣耀归与圣父、圣子、圣灵,三一全能神! 会众:从起初到现在,直到永永远远,永无止尽,阿门! 主领:今天,那木匠被挂在木头上;那王中之王被戴上荆棘冠冕、被披上受嘲笑的紫袍。今天,祂使我们得自由,自己却被押在十架上。今天是星期五。今天,我们要纪念祂、敬拜祂、聆听祂、体会祂。 一. 星期五 ~ 背负羞辱苦架 主领:朗诵耶稣受难曲《失去多少,心才疼痛》之《6.苦架上的上帝》 词:余德林/曲:詹宏达 (不需投射文字,藉图片默想) (吹熄第一根蜡烛) 二. 十架上 ~ 背负世人罪孽 旁白:从午正到申初,遍地都黑暗了。约在申初,耶稣大声喊着说, 耶稣:以利,以利,拉马撒巴各大尼? 旁白:意思就是说,我的神,我的神,为什么离弃我?站在那里的人,有的听见就说,这个人呼叫以利亚呢。内中有一个人,赶紧跑去,拿海绒蘸满了醋,绑在苇子上,送给他喝。其余的人说,且等着,看以利亚来救他不来。耶稣大声喊着说: